ABOUT US

國際關懷協會簡介


國際關懷協會

Care Ministries International

 

國際關懷協會(Care Ministries International, CMI),由神的僕人李秀全牧師創辦,最初於1997年向香港政府登記註冊,名為關懷社,直至2001年在美國正式成立,開始運作並以參與跨文化宣教為導向,是一個跨宗派的華語信心差會。

 

宣教異象(Mission Vision)

「福音進中華‧福音出中華」為協會異象,透過進中華的事奉,邁向出中華的目標,藉由全職和專業的服事,根據整本的聖經,動員整體的教會,把整全的福音,帶給整個的世界。

 

核心價值(Core Value

(1) 信心為本,仰望供應:我們是信心差會,全然信服至高神的信實與祂的供應,並願意等候尋求神在我們一切工作中的旨意。We trust in God


(2) 主內一家,接納差異:我們注重神所賜的身份和背景,尊重各地文化差異,珍惜在主裡的關係並彼此相愛。We are one family


(3) 全人關懷,整全事工:我們認定神的救恩帶來人身心靈的拯救,釋放,醫治和成全,看重福音事工給個人,社區和社會帶來更新改變,致力於開展多層次、全方位的福音事工。We commit to holistic gospel


(4) 看重夥伴,有效配搭:我們重視與夥伴教會、機構的連結與合作,一同見證神國度的榮耀,完成神託付教會的使命。We value partnership in His Kingdom


(5) 使命傳承,更新突破:我們珍惜歷代聖徒和先賢在遵行大使命歷程中所積累的豐富經驗。同時,我們也尋求並順服聖靈所帶來的更新和突破。We treasure spiritual heritage; we surrender to the Holy Spirit

 

宣教策略Mission Strategies

根據工場的需要,差派長期宣教士以及專業、帶職、短期、特約的宣教士從事慈惠、醫療、教育、佈道、培訓等事工,見證並傳揚福音以帶出基督門徒的群體。

 

宣教工場Mission Fields

差會成立迄今,已有來自台灣、美國、加拿大、紐西蘭與創啟地區的宣教士們,分別在泰國、柬埔寨及創啟等宣教工場參與跨文化的服事,另外並支持緬甸少數民族的福音工作。近年亦積極開拓日本及其他國家。

 

宣教基地Sending Bases

目前在美國、台灣、紐西蘭、澳洲、加拿大、日本及創啟地區已分別成立CMI地區辦公室, 成為CMI招募、訓練及差派宣教士的基地。

 

宣教事工(Main Tasks)

  1. 宣教動員:在各地動員、裝備並徵召門徒成為宣教士,前往工場,透過不同途徑,開荒、布道、建立教會並訓練耶穌基督門徒,完成大使命。

  2. 宣教祈禱:以「宣教毋忘祈禱、祈禱毋忘宣教」(mission and prayer)及「祈禱是宣教的根,宣教是祈禱的果」的精神,呼籲宣教祈禱伙伴,在各地相繼成立宣教祈禱團契月會,並在美西、美東南、台灣等地舉辦年度的宣教祈禱特會。

  3. 宣教關顧:成立宣教關顧團契,推動全程(由徵召到退休)的關顧觀念及作法。

  4. 宣教教育:透過與神學院的合作,在宣教工場進行為期六至八週的暑期跨文化宣教實習與訓練課程(Mission Field Training,簡稱MFT),訓練課程強調的是在宣教工場上之跨文化實習與訓練。迄今已和美國正道福音神學院、台灣中華福音神學院、信義神學院、門徒訓練神學院、中台神學院、聖光神學院、真道神學研究院、宣道神學院、浸信會神學院及創啟地區某神學院合作,迄今,百人完成MFT訓練,且人數逐年增加,其中多位已投身在宣教工場服事,另有幾位完成兩年短宣任期後回國。

  5. 醫療宣教(medical outreach):透過醫謢人員的專業,每年進入柬埔寨,藉由身體得醫治進到心靈得醫治的服事。

  6. 拉法學院:在柬埔寨籌建拉法護理學院,計劃培養當地基督徒護理人員,將福音深植柬國人民。

  7. 漢語教學:差派宣教士進入宣教工場,以漢語教學教師身分在大學或中學當中,一邊教學,一邊撒種引人歸主,進而訓練耶穌基督門徒。

 

宣教經費(Mission Funding)

CMI是一個宣教的信心差會,所有的經費來源是神的恩典,透過弟兄姐妹與眾教會的支持和奉獻而供應。

 

信仰告白(Statement of Faith

我們相信:

1、聖經

新舊約聖經,都是上帝所默示的,記載上帝救贖世人全備的啟示,是基督徒信仰及生活的最高權威。

2、上帝

自有永有的上帝。永存的聖父、聖子、聖靈三位一體。創造、維護並統管宇宙萬物。

3、基督

耶穌基督是上帝的獨生子,兼有神人二性,由父上帝所差遣,從聖靈感孕,藉童女馬利亞生,被釘在十字架上,經歷肉身復活、升天,坐在至高者的右邊,是上帝所膏的先知、祭司和君王。在末日,基督將親自再來,審判活人與死人。

4、聖靈

聖靈與聖父、聖子同尊同榮。聖靈來要高舉基督、引導我們明白一切真理,並要叫世人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,自己責備自己。使人成聖,並賜能力成為耶穌基督的見證人。

5、人

人是按上帝的形像造的,因悖逆而墮落成為罪人,需要上帝的救恩,唯有經由聖靈的重生,並因信耶穌基督得以稱義,與上帝和好。信徒皆為祭司,為要成全聖徒,各盡其職,建立基督的身體。

6、救贖

耶穌基督的流血、代死及復活是我們稱義與救贖的唯一根基,唯有相信並接受耶穌基督的人,方能得著聖靈的重生,成為上帝的兒女。

7、教會

教會為基督的身體,以基督為元首,聯合所有藉聖靈重生之信徒,經由崇拜、門訓、團契、服事、見證,完成宣教的大使命。

8、宣教

我們的上帝,乃是宣教的上帝。聖靈要動員全教會,根據整本聖經,將整全福音傳揚至地極,直到主臨。

9、我們相信聖經明確的教導:上帝所設立的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結合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